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柳州> 新闻>正文
2016成都车展

宝马创新动力科技BMW展示创新动力系统

2015-07-21 10:24:00
来源: 作者:柳州编辑

驾驶乐趣融入可持续发展内涵,2015 宝马集团创新日展示未来创新动力科技:

1-BMW 2系运动旅行车eDrive原型车

2−  BMW进气喷水冷却系统

3−  BMW氢动力燃料电池驱动科技

从南宁中达桂宝获悉,近日“2015宝马集团创新日”活动在法国马赛举行,宝马集团展示了众多面向未来的创新车辆动力系统,包括BMW 2系运动旅行车eDrive原型车、进气喷水冷却系统、氢动力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等,凭借这些创新、高效、可灵活适配于不同级别车辆的驾驶乐趣解决方案,宝马集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引领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

将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扩展至紧凑级别——BMW 2系运动旅行车eDrive原型车

BMW 2系运动旅行车eDrive原型车在创新日活动中首次将技术细节全面展示给媒体,这标志着继BMW X5 eDrive全球上市后,以BMW eDrive命名的电动动力系统开始装备宝马品牌旗下紧凑级别车型。伴随BMW i品牌发布的eDrive动力科技,以其前瞻性的创新奠定了BMW在电动出行创新领域的领导地位,根据宝马集团高效动力策略(EfficientDynamics)的规划,eDrive动力科技将逐步从BMW i品牌扩展至BMW品牌的全部产品线。

作为BMW旗下首款紧凑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HEV),BMW 2系运动旅行车eDrive原型车创新地将前部横置发动机、高电压发电机以及布置于后桥的驱动电机这种结构方式完美的组合在一起。这台原型车的前轮由一台三缸汽油发动机驱动,后轮则由电动机驱动,实现了可根据路面状况分配扭矩的四轮驱动,同时也成为该细分市场中唯一的四驱车型。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原型车的电池组安装在了后排座椅下方,因此其行李箱容积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了高度的一致,甚至连行李箱底板下方的储物空间也得到了保留,使得整车的舒适性和灵活性与可持续出行的诉求完美统一。提升10%动力,同时节油8%——BMW创新进气喷水冷却系统。

宝马集团始终没有停歇对于高效内燃机的优化脚步,基于最新TwinPower Turbo技术开发的进气喷水冷却系统就是对传统内燃机科技的又一次创新。该系统通过将精确计算的水雾喷入发动机的燃烧系统以冷却气缸吸入的新鲜空气温度,从而提高进气量,确保燃料的充分燃烧;在发动机高速高负荷运转时,使用该科技可以明显提高功率和扭矩输出,同时还能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为MotoGP大赛打造的BMW M4安全车是宝马集团首款使用进气喷水冷却系统的车型,这项创新的效果已经在实践中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在今年的创新日上,这项技术首次装备宝马刚刚斩获2015年度发动机大奖的全新TwinPower Turbo三缸汽油发动机,令这款已经非常高效强劲的1.5升排量发动机动力再获10%的提升,同时可实现最多8%的节油效果,在驾驶乐趣和整车能耗之间获得了最佳的平衡。        创新日展示的进气喷水冷却系统已经安装于量产版车型中,在车辆日常使用中无需用户额外为系统添加纯净水,系统本身可以收集空调系统的冷凝水,通过回收装置实现用水的自给自足,不会增加用户的维护工作和使用费用。每次发动机停止工作后,系统还会将管道中的冷却水收回到水箱中,从而避免系统组件在温度低于零度时结冰以及造成发动机锈蚀,确保车辆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

BMW最具前瞻性的动力系统——氢动力燃料电池

在创新日活动中,宝马集团还首次展示了最新的氢动力燃料电池驱动系统,一台以BMW 5系GT为试验平台的展示车让人们看到了这种未来驱动模式的前景,它将零排放与车辆高效动力特性、驾驶舒适性和长途行驶进行了最完美的结合。

氢动力燃料电池电动车(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 FCEV)将BMW eDrive和燃料电池技术有机结合,不仅可以实现纯电动、零排放的可持续出行,而且通过高能源密度的氢气存储方式可以实现超过500公里的续航里程,从而为电动长途出行提供完美解决方案,同时氢燃料的添加也更快速、便捷,每次加满燃料的用时不超过5分钟。

在未来,氢动力燃料电池驱动技术将会成为宝马集团高效动力战略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不同的组合和配置,这种高效的动力系统能够灵活地搭配不同的车型序列、而且可以满足全球汽车市场不同的客户需求和法律法规要求。

确保驾驶乐趣始终如一——宝马集团米赫玛斯测试中心

位于法国南部的米赫玛斯是1924-1937年F1的赛场,如今,这里凭借其稳定的气候条件和多样化的试验条件,成为宝马集团测试中心汽车和摩托车产品的研发测试基地。昔日的跑道和部分比赛设施,依然保留在中心内,以历史的视角,不断见证现代汽车工业的前进步伐——BMW氢动力内燃机概念车曾在此创造氢动力车辆的速度纪录。

该中心占地面积为473公顷,拥有业界最先进的办公和试验设备,还建设有总长超过50公里的测试跑道,为车辆动力系统和底盘系统的密集测试提供了理想条件。为了确保驾驶乐趣始终如一,中心特别按照纽博格林赛道设计了一段跑道,包括著名的“Caracciola-Karussell 弯道”(亦被称为“旋转木马弯道”)。这一路段以极高的要求设计建设,成为优化和精调宝马集团车辆底盘体统和电子调节系统的统一标尺。

柳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