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柳州>导购>正文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星骋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小生活高品质 六款超热门三厢车大盘点

2014-09-08 08:31: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柳州编辑
1

长安马自达3星骋

\

凤凰汽车 南宁导购:虽然紧凑车型市场竞争激烈,但回首2012年紧凑车型销量榜三厢车仍然是市场上主角,而作为紧凑车型市场的热门车朗逸宝来一直是本级别家用车的主力量,作为许多家庭购车来说,还是比较钟情于三厢车型,所以,编辑整理了几款热卖的紧凑三厢车型,供消费者购车参考。

长安马自达3星骋

厂商指导价:11.28-15.38万

\

\

马自达3星骋的进步可谓是全新的,从头到尾没有一处和老款马自达3相同。马自达3星骋的前脸与新两厢马自达3完全相同,沿用了马自达最新的“笑脸”式家族式前脸,看上去时尚而犀利,视觉感受十分新颖运动。无论从哪个角度审视,马自达3星骋都比以往老马自达3更加具有运动活力。

进入车内,马自达3星骋的炮筒式仪表加纯黑内饰也是一派纯运动的风范。没有太多的繁杂布局,也没有太多线条点缀,但无论是功能分区还是美观程度,都大大强于老马自达3。 在中控台上沿的弧线有两块小液晶屏,左边显示屏显示行车电脑信息,右边显示一些如音响、空调等车辆的基本信息。马自达3星骋的中控面板同样具有马自达的家族特点,音响和空调控制区域分区明显,除了音响控制区的布局稍显复杂外,其他区域功能按键操作起来都比较简单实用。

\

马自达3星骋拥有2640mm轴距,所以后排腿部空间都不是问题,只是前排头部空间有些局促。另外,马自达3星骋的前排中央扶手箱和手套箱内的空间都比较大,手刹旁边、前后门板位置都设置了杯架,并且后排中央扶手也设置了两个杯架,整体储物空间的实用性很强。

\

动力方面,马自达3星骋搭载了1.6L和2.0L两款不同排量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拥有79kW的最大输出功率,145N·m的峰值扭矩。而2.0L发动机则拥有110kW的最大输出功率,182N·m的最大扭矩。这两个动力单元虽然与老款相同,但成熟可靠也是一个优点。

编辑点评:

马自达3星骋作为比较经典的马自达3的换代车型,在造型和内饰方面有了全方位的改善。动力方面,1.6L车型动力系统丝毫没有改进,而且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马自达3星骋也仅为2.0L车型配备了D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并且不提供选装,购买马自达1.6L车型的消费者则没有机会享受到这一配备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会令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时与其擦肩而过。

下一页:东风本田思域 厂商指导价:13.18-18.58万

2

东风本田思域

东风本田思域

厂商指导价:13.18-18.58万

\

\


新思域外观更紧凑、棱角更加分明,不过整体感觉与现款思域区别并没有质的区别,2670mm的轴距比老款车型小。新款思域运动型前包围十分醒目,展现动感的同时带来了十足的冲击力。

新思域格栅也经过了重新设计,1.8L车型的前格栅采用的是双幅横格式设计,而2.0L车型的前格栅则采用的是蜂窝网式设计,看起来较为动感和时尚。与老款相比,新款如同钻石版的灯组设计在灯光之下显得晶莹剔透,新款车型的雾灯造型更为前卫,镀铬装饰也为其增加了时尚感。

\

内饰方面,第九代CIVIC(思域)将大空间、人体工程学与智能科技等元素完美结合,打造出同级车独一无二的“全息座舱”,继续概念化设计、先比上一代车型用料和设计有较大提升, 尤其是内饰硬材料处理的非常有质感。配置的“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和ECON(智能化绿色驾驶辅 助系统),加上数字化多层次仪表盘,为消费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高科技智能化操控体验。

\

第九代思域提供了1.8L和2.0L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最大功率104kW,峰值扭矩174Nm的1.8L发动机仍然是主打,与之搭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器与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而2.0L发动机最大功 率和扭矩分别为114kW和190Nm,与之搭配的是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输出更为出色。

车型点评:

第九代思域外观内饰设计依然动感十足、虽然在配合和核心技术方面新思域略显中庸,没有带给我们太多惊喜,但第九代思域作为八代的延续,在外观、安全、燃油经济性和静音性等方面均值得期待,不高于八代售价的口号无疑也是非常吸引人的。

下一页:上海大众朗逸 厂商指导价:11.28-16.69万

3

上海大众朗逸

上海大众朗逸

厂商指导价:11.28-16.69万元

\

\

新朗逸在前脸设计上,全新朗逸运用了大众集团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稳重又不失硬朗的气度。上下水平横拉式进气格栅立足于大气稳健。巧妙融为一体的上格栅与两侧大灯,让整个前脸显得尤为刚劲有力。格栅内更首次运用竖向镀铬装饰,精湛雕琢的细节令前格栅大气尽显,同时不失稳健、时尚。而全新朗逸的侧面车身造型则更显利落动感,简洁硬朗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到尾部车灯,表现出沉稳大气的格调,与车头设计相呼应,完美衬托出全新朗逸刚劲且精致的侧面造型,在构成强烈的横向视觉效果的同时,也让全新朗逸显得运动感十足。

\

全新朗逸的内饰设计同样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并不令人感到意外,造型布局都与速腾、宝来等车型表现出了高度的一致。方向盘样式、仪表台线条、空调出风口的造型、中控台的造型等都能让人一眼认出来自于大众品牌。不过仔细看来,全新朗逸的内饰在细节方面还是做出了很多调整的。仪表台上应用了大面积的拉丝银色面板,让车内表现出了更多年轻、时尚的视觉感受。

\

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在日常驾驶依旧是非常积极的换挡,平稳加速也可以看到转速指指针迅速的上下移动,单纯看平稳性确实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动力释放和老款一样,如果以较低的速度起步,可以明显觉察到动力在没有增压器辅佐的情况下并不给力,需要稍微深踩油门才能感受到1.4TSI应有的动力实力。

车型点评:

全新朗逸的推出,不但改变了朗逸车型长时间没有真正意义上新款车型推出的现状,采用大众全新家族式的设计也让其更好地融入了大众车系,更年轻、更新潮的外观、内饰无疑吸引了更多消费者的目光。

下一页:长安福特福克斯 厂商指导价:9.98-15.39万

4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长安福特新福克斯

厂商指导价:9.98-15.39万元

\

\

新福克斯仍然定位于紧凑级运动轿车,其两厢版车型尺寸为4368mm×1823mm×1470mm,轴距为2648mm。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全新福克斯经历了全面的升级。新车在外形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线条感分明的前灯组、宽大的下进气口和上提的腰线设计使新车看起来极具动感。总体而言,新车在外形设计上更加大胆、更年轻化。

\

全新福克斯的内饰可以说脱胎换骨,并且做工更加考究,突起的中控台上方承载着液晶显示屏,左右竖直排列的空调排风口突出了视觉效果,下面的各种按键排列有序,新车的内饰完全摒弃上一代车型已经老气横秋的内饰格局,在填加运动元素的同时科技元素设计也被融入了进来。内饰用料和做工也有了很大提升。

\

动力升级也是新福克斯换代的关键,虽然尚未将福特最新的EcoBoos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引入国内,但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经过重新调校之后也有了显著提升,最大功率达到125kW(170PS),峰值扭矩在4450rpm时可爆发202N.M。也许是有意调校所为,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低速时就用不安分的排气声音告诉你它的存在,转速升高之后更是拉高嗓门全力爆发。实际驾驶感觉,在低速时还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特点,爆发力比起带涡轮的机器还有差距,进入高转速后保持的时间不够长久,但轻巧的油门踏板给人轻松的回馈感受,通过油门对动力输出的控制趋于线性。

车型点评:

相比老款福克斯而言,新福克斯在外形上更加运动,并且安全碰撞成绩优异,同时新车还拥有更多的注重科技化的配置。这些都很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新福克斯依然拥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下一页:雪佛兰科鲁兹 厂商指导价:10.89-15.99万

5

雪佛兰科鲁兹

雪佛兰科鲁兹

厂商指导价:10.89-15.99万元

\

\

作为通用汽车寄予厚望的全球车型,科鲁兹外观线条十分饱满和圆润,前脸“双隔栅式大嘴”及前机箱盖硬朗的“肩线”都让其外形肌肉感十足;车身侧面两道凸起的腰线贯穿前后,将车身线条拉长并外扩,视觉上十分大气。相对而言科鲁兹车尾的设计则略微平庸,不过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年轻时尚,而且拥有大气厚重的美系风格,这是许多国内家庭消费者看重科鲁兹的直接理由。

\

科鲁兹的内饰也很吸引大众的眼光,突破性的应用了传奇的克尔维特跑车所独有的“双座驾驶舱”的内饰设计概念,动感、前卫,整个的格局就像安排紧凑的太空舱。仪表盘非常出色,三炮筒设计,仪表中间的显示屏可以显示众多的行车电脑信息。中控台上部,两个宽大的出风口格外显眼,液晶显示屏也可以显示众多信息。

\

2013款科鲁兹1.8 SX车型还升级为17寸轮毂;而1.6T车型新增了增压力显示功能,车主可随时了解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工作状况。另在动力方面,2012款科鲁兹保持不变,仍提供1.6L自然吸气、1.8L自然吸气以及1.6L涡轮增压三种动力选择。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6T车型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

车型点评:

科鲁兹绝对是紧凑中级车市场的有力竞争者,它能够凭借炫动的外型和规整的内饰去打动那些消费者,虽然在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匹配上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是无需质疑的是科鲁兹主力的位置已经成为事实。

下一页:北京现代朗动 厂商指导价:10.58-14.98万

6

北京现代朗动

北京现代朗动

厂商指导价:10.58-14.98万

\

\

全新一代ELANTRA早在2011年底就于海外正式上市,国产的北京现代朗动并没有打算全套照搬过来,而是在全新ELANTRA的基础上作出了不少“本土化”修改。改动集中在前脸,原本霸气的大嘴变为跟悦动差不多的小盾形中网,然后再顺势用上银色镀铬的材质。从长宽高尺寸来看,朗动甚至要比悦动略微紧凑一点,但得益于那四个特别夸张的轮拱线条(前后翼子板处),让朗动显得特别宽厚稳重。

\

飘逸灵动的风格延续到朗动的车厢里面,设计感极强的中控台把音响系统和空调系统两个主功能区明确划分出来,各有自己独立的一块面板。而且功能区域的位置都比较高,那怕是行进过程中驾驶者也能够触手可及,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座椅的造型与材质都属于典型的家用车设定,柔软且适应最大多数人群的体型。朗动的乘坐空间相当不错,2700mm的轴距够用有余了,而且后排头部空间并没有受到车顶线条的影响。

\

动力方面,主打1.6L Gamma发动机,也就是跟悦动使用的CVVT发动机一样。1.6L发动机主要卖点是改善燃油经济性,所以动力提升不算特别明显,最大功率93.8kW/6300rpm,最大扭矩155.5Nm/4850rpm。变速箱方面,两种排量均可选择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车型点评:

作为北京现代旗下的一款中高端全新紧凑型轿车,无论在空间的宽适度还是配置上,朗动都有着不错的表现。面对市场上的竞争车型,其10.58-14.98万元的定价也比较符合广大消费者的预期。

柳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马自达3星骋
马自达3星骋
指导价:9.48-12.58万元
1.6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柳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9.48-12.58
    紧凑型车
    1.6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9.48-12.58
    紧凑型车
    1.6L 2.0L
    手动 自动